goodnight507

「今天的我变强了吗?」





「没有的话我明天再来 」

《我们的黄金时代》长(?)评

  是@鸡脖养殖中心 (打扰到了的话实在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老师的文章原文在这里 

  原文评论区限制了字数放不下所以发在tag里如果打扰观感实在抱歉TT,但老师的文章真的写的很好我一脑子话不打出来憋得慌真的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可能有语病和奇怪的地方对不起对不起

  大半夜花了一个多小时慢慢看完老师写的文章。一开始听首页老师说是BE我还不敢点开来着,看完真的要感叹还好点开了,我真的是很容易带入文章但是很少带进感情的人,文章看到一大半的时候我甚至想过这篇文章或许会是一个圆满的团圆呢?但是老师的故事真的很现实,现实到我无法接受却无可奈何。花样年华是我喜欢防弹的核心原因之一,他的题材情节是在艺术中很少见却在现实很普遍的少年青春疼痛,他把少年时期的欢喜和烟火一样的绚烂片段化地涂抹在阴暗与焦虑里。我也曾经不止一次在赞叹花样年华的时候幻想大黑能继续为我们带来这样的情感,但老师文章里的这段话点醒了我“花样年华之所以弥足珍贵,就正是因为他不可重来,仅此一次,也正是因为他无法复制,才显得他意义深刻,熠熠生辉。”美好的事物让人难以忘怀的一大原因就在于他的珍贵,正如花样年华中的“花”一样,花开仅此一次,不会再有,我们能做的只有把他绽放的那一霎那拼命揉进我们的记忆和血泪里。然后呢?花亦有凋谢之时,正如所有美好一样,终将随时间化成小小尘埃埋进土壤里。少年终将成长,即使我们再去回忆再去感怀,也失去了堵住车道,向鸣笛的车辆戏谑的勇气。但是幸好,幸好还可以自己编造一个梦境,他们沉浸在这梦中的黄金时代里,天台寒冷的风依旧吹拂着温度不降的耳朵,挚友的笑闹声依旧裹挟在周围飘渺的空气里,喜欢的少年依旧站在面前,淡色的刘海藏不住他笑弯了的眼睛,一切的一切都呈现出最可爱的样子。不用去想这梦会不会醒,时代会不会过去,我只需要知道此时此刻花在我的心口,你在我的眼里,就足够了。谢谢老师给糖珍这样的花样年华,也因为这篇文章我感觉我体会到了为什么说悲剧才能让人映像深刻,因为比起轻抚而过的欢愉,缺失一块的痛处真的让人难以忘记

  (就像我现在这样!!!!!!!我本来想早睡的现在我哭成一个傻逼一样叽哇乱叫还瞎鸡儿打字!!!!!!!!真的就是神仙下凡我太喜欢这种意义深刻的文章了TT虽然我喜欢甜甜甜甜甜但是时不时来这么一篇精彩又妙哉的悲剧真的是爽的来TTTTTTTTTT还有我对于文章的看法是结尾是一篇文章最重要最精彩的地方,老师写的结局真的是我直接截图收藏每看一眼都觉得心肝儿颤  TT  我实在是憋不住才打这么些话的有什么地方说错了请老师不要在意呜呜呜我说完了我爽了我擦个鼻涕滚去睡觉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配图是我的锁屏壁纸,MV里截的,我超级喜欢TT

评论 ( 6 )
热度 ( 20 )

© goodnight507 | Powered by LOFTER